close

IMG_1669.JPG

這是我第二顆冰桶,怎樣,帥吧?

2016年6月,野人開始露營了,一開始準備的是在露營界赫赫有名的Igloo五日鮮,容量40QT,用了2露,就想換了,不是不好用,只是.............

第一露的時候,我們到了新竹五峰的白蘭部落,裝備剛下車,就看到左邊那一帳也是Igloo五日鮮,想想真好,跟我們用一樣的,而且感覺隔壁的用好久了,一定很好用,我的選擇沒錯!

還在搭帳時,右邊那帳也來了,一看,他也是Igloo五日鮮!在營區走走逛逛,偷偷觀察別人的裝備,ㄎㄠˋ~旁邊!怎麼到處都是Igloo五日鮮,那天全場大概看到6顆跟我一樣的冰桶。

到第二露時,雖然沒有第一露那麼誇張,但也是看到了3、4顆,突然間,我猶豫了,我想換冰桶了!不是我不喜歡跟大家都一樣,真的不是~我只是怕跟別人拿錯而已(哈哈哈)!

接著,就開始野人的冰桶搜尋人生--找了好久,也看了很多露友的分享,要麻外型不夠帥、要麻保冷能力不佳,大部份被推薦的,都是我已經有的那顆,難怪,滿街都是Igloo的五日鮮。

後來朋友跟我介紹「YETI」(http://intl.yeti.com),一個我從沒聽過的品牌(很俗吼),上網看了一些資料,發現他的保冷能力很好,比五日鮮還強,外型也帥,只可惜是斯文的帥,不那麼是我的菜,但這也給了我一個靈感,就是,往國外找!!

3D9A0539.JPG

朋友的“YETI“,帥帥的,但野人喜歡再粗獷些

在眾冰桶海中尋覓、浮沈,一輩子沒看過那麼多冰桶,沒在那麼短的時間讀過那麼多英文。

有一天,突然看到一個冰桶測試的影片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u-V0ZqfYHg),同時眾多品牌相聚PK,包括Yeti(在日本、台灣超級受玩家歡迎), Grizzly(號稱世界第一的冰桶品牌,Snow Peak冰桶代工廠商), Pelican(美國三大冰桶品牌之一,在美國很受歡迎,少數日本玩家有在用), Engel(美國三大冰桶品牌之一), Igloo, Canyon, Siberian, Coleman..............。

野人我,開始跟著影片中的品牌,一個一個去了解,最後、終於、總算,讓我看到了Palican“新款”冰桶,為什麼強調新款?因為舊款的長相,就算他性能再優異,我....也真的買不下去~~(影片中的就是舊款的)

接下來就是要找貨源了,台灣有一家進口攝影器材的廠商,可以代訂(因為Pelican做很多攝影器材氣密保護箱),但從訂貨到取得,可能要等上3~4個月,野人性子急,也真的很怕哪天真的把人家的Igloo帶回家(哈),所以決定直接從國外買,Pelican可以Shipping到台灣的廠商還真是有夠難找,少得可憐,不像Yeti那麼容易。

但小時候老師說過,「有耕耘,才有收穫」、「想要怎樣收穫,先要怎樣栽」(看過這二句話的,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吼~),在野人奮勉不懈、天天不睡的努力下,總算找到可以空運台灣的廠商,從開始找冰桶開始,已經過了二個多月了,但一個星期後,這顆帥冰箱,就在我家的客廳裡了,YES !!

PS.我買的時候,Pelican Cooler新款只有出30QT及50QT二種,這二天再上官網看,舊款已經全部停售了,新款也已經有眾多規格可以選擇,詳見官網(http://www.pelican.com/us/en/products/coolers/

 

以下是野人這顆Pelican冰桶相關規格:

1、容量:我買的是50QT,大約是47L,三天二夜綽綽有餘

2、外部尺寸:76.2 x 51.6 x 51.8 cm(L x W x H),以50QT來說,箱體與Yeti幾乎一樣大小,只是Yeti左右提把是繩子,沒有凸出來,而Pelican左右把手跟箱體是一體的相同材質,凸了一塊出來。

3、內部尺寸:44.5 x 27.9 x 34.8 cm(L x W x H),看起來不大,但如果擺放得宜,能放蠻多的。

4、壁厚:約5 cm,很厚,但如果沒有做到這麼厚的隔絕層,保冷效果會大打折扣,YetiGrizzly保冷能力相似的Cooler,壁厚都差不多。

5、空箱重:12 kg。

6、顏色:我這顆是沙色配橘色,現在好像有5、6種顏色,請自行參閱官網。

設計特色:

1、箱頂有四個圓洞,是讓人放飲料的,夏天放冰涼涼的啤酒或汽水,隨手可以拿到,又不容易碰倒,貼心~

而上面的刻度是尺,對喜歡釣魚的人來說,這很重要~

IMG_1658.JPG

 

2、圓洞旁還做了導水溝,冰涼飲料冒汗也不怕積水,貼心中的貼心~

IMG_1659.JPG

 

3、這就是凸出來的把手,雖然比較佔空間,但就是給人扎實感,也比較不容易損壞。

IMG_1660.JPG

 

4、這個圓洞是鎖孔,怕東西被偷,可以自己買鎖加上去,哈哈

IMG_1663.JPG

 

5、鎖孔下方有一個開瓶器,不會有帶了海尼根,卻忘了帶開瓶器的絕望

IMG_1665.JPG

 

6、開關扣,採二段式設計,裡面的軸是不鏽鋼的,比較不容易壞掉,也比較不會用久了變鬆

IMG_1666.JPG

 

7、來張正面帥照

IMG_1667.JPG

 

8、Pelican大大的大嘴鳥Logo,掀開上蓋就能看到

IMG_1671.JPG

 

9、上蓋上氣密的膠條,不確定正確的材質是什麼,會不會用久脆化、分解,就待時間來驗證

IMG_1673.JPG

 

10、箱內空間

IMG_1674.JPG

 

11、內部也有做洩水口及導水槽。

IMG_1676.JPG

 

12、箱體外部的洩水口蓋

IMG_1662.JPG

 

野人對這顆冰桶非常滿意,雖然市面上也有日本製真空斷熱的冰桶,但是Pelican這顆冰桶,在各方面表現,雖然不一定都最突出,但都有一定的水準表現,符合我的需求。

但是,還是有一點小小的困擾,就是他保冷能力太強,每次冷藏的東西放進去,要用的時候常常都變冷凍,而且凍的硬梆梆(當然有放冰寶在Cooler裡),所以要記得,東西要提早拿出來解凍,才不會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,還只能看著硬邦邦的食材嘆氣,這樣就太慘了~

arrow
arrow

    野人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